恩典之路(下)

文/红梅,译/Kelly
Image

蒙召见证 

重生得救的我,生命在慢慢地改变;一向骄傲自私的我,开始学着去爱、去关心周围的人。那时虽然我还在医学院继续工作,但是我对我所做的医学研究越来越不感兴趣,对神的话却越来越渴慕。渐渐地,工作只成为我赚钱的一种手段。我常常会想,我不应该用神所赐给我的生命去赚钱,我的每一天、每一分钟都应当被主使用。虽然这个感动在我心中越来越强烈,但是我却舍不得辞掉工作,总觉得家里需要这一笔收入。终于有一天,我的老板对我说,他没有经费再雇用我了,我被解雇了,其实我从心里很感激老板帮我做出了这个决定。

然而我在家里呆了一段时间,并不安心,还是想再找工作。这时我再一次被查出得了乳腺癌。虽然这一次乳腺癌的发现是早期的,治疗也比较简单,只做了局部肿块的切除和放疗,但是我再次降服下来,到神的面前认罪悔改,寻求主的医治和拯救。我愿意放下一切,单单地仰望祂、信靠祂。我真知道我的生命是属于神的,我愿意将我生命的主权完全交给神。神用祂那永不改变的爱,不断地安慰我、鼓励我。耶和华说:“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 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耶利米书29:11-13)

2006年的6月,有一天我在读约翰福音21章,这段经文深深地打动了我。我听见耶稣像问彼得一样,也在问我:“你爱我吗?”我也像彼得那样回答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牧养我的羊。”当主耶稣第三次问我:“你爱我吗?”我已经泪流满面,我不知道主为什么如此爱我,要将这样的托付交给我。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做,但是我求主给我一段时间让我好好地亲近祂、爱祂,让我清楚地知道这个呼召是从神来的,真正地明白祂在我身上的旨意。

2008年,我们全家离开了伟恩大学,搬到了新英格兰的一个小镇,找到了当地的华人教会。我们在教会中遇到了一群爱主的弟兄姐妹,系统的神学教导和积极地参与教会服事,使我的灵命一天天地长进。有一天我和伟恩教会的张惟中牧师通电话,告诉他:“我现在身体已经康复了,很想回报伟恩教会的弟兄姐妹们对我们的爱,却不知该如何做?”惟中牧师告诉我:“做在你身边的中国留学生身上就是对我们的回报。”虽然我们所在的城市,中国留学生很少,我和先生却常常参加圣诞节期间举办的各种学生聚会,尽力服事来聚会的同学们,还福音的债。

2010年12月我们参加了基督使者协会在宾州举办的华人差传大会。大会中,讲员们用“现今的机会”这样的主题向我们一次次地发出挑战,我心中的火也再一次被点燃。当黄牧师用神呼召摩西的经文来呼召全时间侍奉神的人,我顺服了这个呼召:愿意全然奉献自己,全时间事奉神。当时有一句经文进入我的心中,就是约翰福音5:19 耶稣对他的门徒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子凭着自己不能作什么,惟有看见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样作。” 是的主啊,帮助我在事奉的路上,所作的每一件事都是出于神,依靠神,并归荣耀于神。

Image

虽然在这次差传大会上,我坚定地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神,但是我并不想读神学院。因为我很担心神学院紧张的学习,会让我为了考试或写论文而没有时间亲近主。我不想用一张神学院的毕业文凭或者一些神学知识来事奉神,我愿意用一颗单纯爱主的心来服事祂。但是神很奇妙,祂用了一种特殊的带领,让我在2011年5月被哥顿-康维尔神学院 (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 GCTS)录取,开始了全时间神学生的学习。神学院的功课虽然很重,但是这种全面系统的神学装备,使我对神的认识更加全备和深入,对圣经的理解更加系统和准确,大量的阅读和写作开阔了我思考问题的视野。感谢主!读神学,并没有使我与神的关系疏远,反而使我更多地认识神,与神的关系更加亲密。然而让我受益最大的,是那些给我上课的老师们的生命,他们大多数是教会的牧长,上课开始前的唱诗和祷告,常常使我泪流满面。看到这些教授们的生命中,散发着温柔谦卑,他们一生对神执着的爱,对圣经的渴慕和治学的严谨都深深地激励着我,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一个与神同行的人所拥有的生命性情。

2014年1月我从神学院毕业了,继续留在当地的华人教会作传道,和亲爱的弟兄姐妹们一起传扬神那恩惠的福音。在服事中,我看到了自己的缺陷和不足,需要更多的装备和训练。2016年7月我再次回到哥顿-康维尔神学院(GCTS)开始了实用神学硕士的学习。经过两年的学习,使我对教会牧养和各种事工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习期间波士顿地区各个教会的牧长们,分享了很多他们在服事中的心路历程和丰富的经验。每当看到或听到这些神家的仆人们如此委身于神的呼召,忠心地牧养神的百姓,他们成为了我的榜样。感谢主!神兴起云彩般的见证人环绕着我,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全然奉献自己,背起十字架,紧紧地跟随主。

Image

蒙召成为使者宣教士

2018年5月我ThM毕业了,我和先生再一次俯伏在神的面前,寻求神的带领。子凭着自己不能作什么,惟有看见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样作。(约翰福音 5:19) 当初神呼召我时所赐给我的这句话,不断地提醒我,走在这条十字架的路上,不是我要做什么,也不是我能做什么,而是紧紧地跟着主走。离了主,我什么都不能作。唯有主怎么说,我就怎么做。我和先生切切地祷告,甚至禁食祷告,寻求神的旨意和祂的带领。同年6月1-3日我们参加了基督使者协会举办的校园同工退修会。在大会中,我们遇见了各个校园的宣教士,听到他们的分享,心里感到特别火热。想到这些从中国来的留学生和学者们,他们在国内很难听到福音,进入教会也会面临各种的压力。然而神为他们开了一扇门,使他们来到北美,在这里自由地听福音,出入教会。他们在北美的时间是有限的,若是这群年轻人能够在求学期间认识神,并且在真道上扎根,将来他们中间的大多数人,还是会回到中国,那时他们将会成为一个个小宣教士,将福音带给我们国内的骨肉同胞,祝福那片土地。我的心在澎湃,里面的呼召越来越强烈。后来,我们和李革舜牧师、柏有成老师都有些单独的交通和祷告。在李牧师的呼召下,我回应了这样的呼召,愿意成为基督使者协会的全时间校园宣教士。

从退修会回来,在预备申请材料的时候,我又开始问神,这条路真的是主耶稣要我走的吗?想到学生事工,是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和体力,我能行吗?而且年龄的差距也是蛮大的,我所讲的福音,这些年轻的学生们能听懂吗?然而主再一次让我想到约书亚带领百姓过约旦河的这段经文,你们看见耶和华你们神的约柜,又见祭司利未人抬着,就要离开所住的地方,跟着约柜去。只是你们和约柜相离要量二千肘,不可与约柜相近,使你们知道所当走的路,因为这条路你们向来没有走过。(约书亚记 3:3-4) 虽然这是一条新路,从来没有走过的路,也是一条信心之路。当祭司凭着信心将脚踏入约旦河,河水在远处就断流了。神的话再一次激励我,让我在今后的事奉中,要全然依靠神。是的,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撒迦利亚书4:6) 感谢神的恩典,我在2018年8月成为了基督使者协会全时间校园宣教士。

在我申请宣教士的时候,神为我们预备了附近的一个大学生团契。当我和先生来到这个学生团契,才发现很多弟兄姐妹们都是我们以前在学生福音营曾经一起同工过的,心里感到特别亲切, 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归属感。当我们看到这些年轻的基督徒们渴慕真理、追求真理,并且愿意为神家摆上时,让我们很受激励。我们也感到圣灵的催逼和肩头的重担,好好地牧养他们,栽培他们,带领他们在至圣的真道上扎根,让他们年轻的生命在神的话语上和事奉中不断地长大成熟,有一天他们将成为神家的栋梁和基督里的精兵。

Image

结论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诗篇23:4)感谢主﹗癌症虽然像灾难一样降临到我和我的家,因着爱我们的神,苦难却成为化妆的祝福。癌症不但没有击垮我,反而让我更加依靠主,也让我明白什么是人生的意义和目的。神用祂奇妙的方式一步一步将一个浪子带回了神的家。神让我在病痛中经历了祂的恩典和奇妙作为,祂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感谢赞美神,祂不仅拯救了我和我的家,也拯救了我的姐姐一家、我的父母以及我的公公婆婆,并且祂也呼召我的姐姐成为了传道人。耶稣说:“我来是要叫羊(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祂不仅赐给我生命气息,并且将一个更丰盛的生命赐给我;祂不仅叫我得了丰盛的生命,祂也呼召我,将使命托付给我。虽然这是一条十字架的苦路,但也是一条恩典之路。因为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提摩太后书1:12)(完)


*文章原载于《生命季刊》第6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