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契机

文/夏维柱,基督使者协会现任董事会主席

在庆祝基督使者协会成立六十周年之际,我们首先要感谢神在六十年前赐周主培牧师及其他使者的创办人神国度的胸怀、视野和异象,看到华人知识分子的需要,极力推动并致力于“为基督赢得这世代的华人知识分子”的校园事工。我们还要感谢神使用基督使者协会,在周主培牧师、周大卫牧师的带领下,经六十年辛勤的耕耘,如今硕果累累。

在过去的六十年里,基督使者协会抓住了一次次契机,成为校园华人知识分子和众华人教会的祝福。我们一家也是受益者之一。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后,我于八十年代初来美留学,九十年代初信主。我和妻子于1992年复活节一同受洗归入主的名下,同时也开始在教会服事。当时在教会中,像我们这样背景的基督徒还很少,教会的牧长和弟兄姐妹也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与帮助。

在教会中,我热心服事,却遇到一个很大的拦阻,就是“后院着火”——在婚姻关系和家庭生活上的挣扎。当时,我们并不是唯一有这些难处的家庭,还有一批和我们相同背景的弟兄姐妹也陷入同样的困境。感谢主让基督使者协会看到了家庭在这方面的需要,使者于1994年开始了“珍爱一生”家庭夏令会。这是使者在松溪夏令会之后的又一个非常有针对性、聚焦性的营会。在周大卫牧师的支持下,由陈翔牧师、张杰明牧师/张江光丽博士夫妇和刘美兰师母相继带领。在近三十年中,“珍爱一生”家庭夏令会用圣经的教导帮助弟兄姐妹明白了基督徒的婚姻观、家庭观;理论与实际并重,由此建立基督化的家庭。它帮助了无数的家庭和弟兄姐妹,也帮助了我和太太走出了我们在婚姻和家庭关系上的挣扎。我和太太也从营会的参与者,变成了营会的同工,最后成为了营会的讲员。这一切都是神极大的恩典,正如刘美兰师母曾分享的:“在营会里,许多家庭经历到耶稣奇妙的作为、无比的大爱和永恒的祝福。不仅感情增进、灵命造就,更是夫妻牵手走天路,全家甘苦与主同行。神的爱也给家庭、婚姻和生活带来了真爱的见证,激励出真爱的委身,让弟兄姐妹能靠主的力量面对真爱中的挑战。”感谢神借着基督使者协会举办的营会成为我们的祝福。

时代在变迁,基督使者协会也面临许多挑战, 然而每次挑战也是神赐给我们的契机。过去十年, 使者所服事的校园知识分子的组成有了巨大的变化(Z世代为主)。使者把握住了机会,不仅以道成肉身的方式进入校园,还以吸引人的网络媒体平台接触到年轻的学生,并通过音乐、戏剧、生活营、读书会和培训营等有创意的方式培育他们。我们恳求神继续大大地使用基督使者协会,在柏有成会长的带领下,为基督赢得这一代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