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门徒、教会、国度

文/柏有成,基督使者协会会长

基督使者协会成立将近60年了。1963年5月6日对多数人而言,只是一个平凡无奇的日子, 神却在当日赋予基督使者协会一个策略性的使命:为基督赢得华人知识分子、学生和专业人士!这也是创办人蔡锡惠与蔡司丽安夫妇、周主培牧师与蔡苏娟女士由神所领受的异象。

在将近一甲子的岁月,基督使者协会有幸见证并且参与神在美洲这块土地兴起华人校园查经班与建立教会的奇妙作为。1960年代由台湾、香港赴美留学的华人学生在许多大学校园成立查经班,1970年代这批年轻毕业生在美国就业,成立家庭而落地生根,促使大学查经班转型建立教会,成为华人教会的服事主力,迎接下一批80与90年代的莘莘学子,引导他们认识基督。我就是其中一位。

当年来美国留学的初衷是追求个人锦绣前程,但是神却为我提供一个永恒生命之道,是关乎神的国度。初抵美国校园之际,我受邀参与华人校园查经班,经由研读圣经与参与教会敬拜,我开始认同基督信仰。我信仰历程的转捩点是1992年12月参加由基督使者协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举办的华人差传大会。在大会中我聆听基督使者协会创办人之一周主培牧师所传讲的信息之后,回应神的呼召预备自己来服事神。时光快转,30年之后,因着神的带领,我有幸加入基督使者协会董事会,更加认同基督使者协会的使命。2015年7月20日我加入基督使者协会的服事团队,向华人知识分子宣讲耶稣基督的福音;2022年5月14日由周大卫牧师手中接下会长一职。回顾这一段信仰之旅,完全是神的恩典,诚如哥林多前书所记载的:“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林前15:10)

回顾过去,基督使者协会服事的对象已经由校园群体拓展到职场专业人士;事工的范畴也由门徒属灵生命的培育发展到华人教会的宣教动员。展望未来,基督使者协会将以福音、门徒、教会、国度这四个维度为框架,朝以下两大事工方向努力:(1)将大学校园视为家门口的宣教禾场,持续面向新世代说中文的华人留学生宣讲福音,培育门徒;(2)服事北美华人教会第一代移民,向新来的移民宣讲福音,让教会具有宣教视野,去培养第二代说英语的华裔成为跨文化宣教的门徒,向普世传讲关乎万民的福音, 欢喜迎接并进入神荣耀的国度。

我受呼召成为基督的使者乃是为此,谢谢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