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者惠我良多

文/林丰樑,基督使者协会现任董事

1981年我蒙恩得救以后,就常常阅读使者杂志。当时基督教的中文刊物不多,中信月刊和使者杂志就成为我们这些初信者的重要灵粮。使者杂志的文章立论精辟,常常以圣经的观点来评论时事,也时常提出挑战性的议题,探讨人生的意义。这些文章对于学生或初入社会的青年有很大的帮助, 让我们深切地反省自己的生活,也检讨自己的信仰;在众说纷纭的世界,寻找永恒不变的真理,鼓励我们在神的话语里扎根。尤其是使者的使命宣言:“为基督赢得这世代的华人知识分子”令我十分佩服。我深信以文字传扬福音,对知识分子十分重要,文字事工影响深远,是十分有效的福音传播途径。这是我对使者的印象和初步接触的经验。

从1983年开始,使者每三年在东岸举办差传大会,参加的人数越来越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许多参加差传大会的弟兄姐妹们接受了神的呼召,决志奉献传道,就进入神学院接受装备。随着各地的校园查经班成长为教会,这些学有专精,又完成神学教育的传道人,适时投入禾场,成为神合用的器皿,对华人教会有极大的贡献。中美建交之后,大陆来美的留学生逐年增加,使者的校园事工也跟着扩展。许多优秀的同工接受神的呼召,愿意全时间在校园服事。他们用爱心带领很多学生信主。当年我在校园的查经班蒙恩得救,饮水思源,常怀感恩。因此在信主后,就常到校园传福音。看到校园同工的忠心服事,十分欣赏感恩,也常常为他们祷告感谢神。

2011年,使者在圣地牙哥举办第一次美西华人差传大会。我应邀在专题讲座中分享,和几位讲员以自己的经验,鼓励大家重视“职场宣教”的重要性, 强调职场是最大的禾场,立即得到许多与会者的共鸣,周大卫牧师和使者董事们也有同感。我们眼看当年的校园学子,毕业后纷纷进入职场,在各行各业有杰出的表现。他们都是使者的重要伙伴,也是华人教会的生力军。如果能够鼓励他们接受装备,使各人在职场作福音的使者;坚持基督信仰,靠主站立得稳; 在这弯曲悖逆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必定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力,也更加荣神益人。

2013年我决定提早退休,很荣幸应邀加入使者董事会,担任发展委员会主席。董事会也决议将多邀请几位在职场宣教有经验的弟兄姐妹加入董事会,一起来推广这项事工。在服事的过程中,我从周牧师和董事们身上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十分感谢主。看到主的恩手不断引领我们,一步一步向前迈进。特别在疫情中,更加见证了主的恩惠和慈爱随着我们。使者从校园、文字、培训、差传大会的基础,进一步拓展职场人员培训和宣教;不仅和各地的教会配合,也和其他福音机构、神学院合作,在网上培训学员,共同为福音齐心努力,使神的国度扩展,使更多人同得福音的好处。

我数算神的恩典,内心充满了感恩。我从历史资料中看到使者从创立以来,不断有主的恩待引领, 创办人领受了神所赐的异象,同工们就一直忠心持守。我们的神是守约施慈爱的神,也施恩给祂良善忠心的仆人。六十年来,神大大使用周主培牧师和周大卫牧师,他们父子一起同心同工,顺服神的旨意,心意更新而变化,神也不断地兴起优秀的同工来搭配服事,使事工推展相当顺利。如今神又拣选柏有成弟兄来接任会长,令人额手称庆。柏弟兄不仅是华人差传大会的果实,也曾担任过使者董事和董事会主席,接着又作了多年的总干事,对于使者的异象、使命和事工都十分了解。董事们深信主必按祂丰盛的荣耀带领使者,按着祂的旨意,直往高处而行。愿主的名得荣耀,愿祂的国度扩展,愿祂的喜乐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