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翁

见证分享:要作个不倒翁,重心在基督上


我的信主经历很简单,小学的时候,就开始跟着家人一起去当地的家庭教会聚会,后来信主受洗。
因为当时的我还小,尚未接触过进化论的教育,所以没有思想上的冲突,当有人向我传福音时,顺其自然地就相信了。
大学毕业后,蒙神带领,我有机会来到美国留学,后来被神呼召去读了神学,然后全时间的参与服事。

《不倒翁》这首歌由我作词,杨航弟兄作曲,我们一起合作完成。
当我创作这首歌的时候,一开始头脑里只有一句话,就是这首歌的核心句,副歌部分的「要作个不倒翁,重心在基督上」。
在几年前,我就把这句话记在了笔记本上,我有这样的习惯,
有时候我会用圣经经文鼓励自己,有时候则会自己想出一些积极乐观的话来鼓励自己 。

不过,对于创作一首诗歌来说,单单有这一句话还远远不够。所以后来我一直思考,差不多想了一个礼拜。
期间我向神祷告,求神给我灵感去创作,让我能够把这首歌顺利完成。
我开始回想自己信主这些年的一些经历和感受,慢慢地用文字表达出来,后来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把这首歌的其余部份都顺利写完了。

还记得那天,你来到这世上,
清脆的哭声,眼泪落下,
好像已知道,今生的辛酸,
就这样慢慢学着长大。
当你孤独无助,痛苦绝望,
伤心流泪,挣扎仿徨,
要相信基督的应许,
世上虽有苦难,
祂已为我们胜了这世界。

其实我们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是哭着、流着泪来到这个世界上。
在我们成长地过程中,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遇到一些苦难,遇到一些让我们伤心,让我们痛苦的事情。
为什么会有这些苦难呢?苦难是有原因的,有的是因为魔鬼的攻击,导致一些苦难发生;
有的是因为别人的罪,给我们带来的伤害和苦难;也有的是因为我们自己的罪,自己做过地一些错事,导致自己经历一些苦难。
但是,这一切都是神所允许的。通过这些苦难,可以让我们学着成长,可以让我们更加认识自己,也可以让我们更加认识神。

当人在顺境的时候,很难自己去寻求神;但当人遇到苦难的时候,就会想去找个依靠。
但有的人遇到苦难的时候,受到打击,就很难走出来,甚至影响他一生。
那么,当我们遇到苦难时,要怎样去面对呢?答案就在副歌部分的歌词里,这也是我对自己的鼓励。

要作个不倒翁,重心在基督上,
祂与你共患难,同得胜;
作个不倒翁,重心在基督上,
祂与你共风浪,享平安;
作个不倒翁,重心在基督上,
有时跌倒,祂使你刚强;
作个不倒翁,重心在基督上,
一生一世,有依靠,不动摇。

这首歌的其他部分,我们可能记不住,但是这一句核心句,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记在心里:「要作个不倒翁,重心在基督上」。
当我们在生命中找到重心时,就不会跌倒爬不起来。人生中遇到再大的难处,我们也能胜过。
因为我们的生命有一个重心,那就是主耶稣基督。


(分享:Allen Liu / 编辑:程嫣儿)

COMPOSE原创音乐社介绍


大家好,欢迎您关注COMPOSE原创音乐社,我是事工发起人陈明。

COMPOSE 原创音乐社致力于服事美漂青年群体,建造合神心意的敬拜观,打造以基督为中心的文化环境。在活动期间,社员透过与基督徒音乐人和社员之间相互学习,实践;一起思考敬拜的本质,在神的话里面默想;不断被挑战,尝试各种创作方式;最终可以用我们的诗歌荣耀神,造就人。

无论您是第一次尝试创作,还是已经具有丰富创作经验的写手;无论您是从未触碰过乐器,还是已经十八般乐器样样精通;如果您可以坚持并完成挑战,您一定会在社团活动结束时有丰富的得着。这个社团会不断地以诗歌创作来赞美上帝,让我们的原创作品持续成为事工的美好见证。

我们是COMPOSE原创音乐社,一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