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主培牧师

Image

周主培牧师生于1925年,祖籍浙江绍兴。五岁决志信主、八岁委身事奉,他是神所拣选的宝贵器皿,為扩展神的国度奉献了一生。

早期,华人走出国门赴海外宣教者鳯毛麟角,而周牧师正是其中的一位先行者。1949年,他接受所在的上海灵粮堂和国际着名佈道家赵世光牧师的差派,前往印尼从事跨文化宣教,不仅向海外华人侨胞宣讲基督,还刻苦学习印尼话,向当地的印尼人传福音。他所牧养的教会蒙神赐福,日渐兴旺。七年间,由三、四十人增长到五、六百人。

1956年,周主培牧师远赴美国神学院深造。1963年,他和“暗室之后”蔡苏娟和蔡锡惠夫妇共同创办“基督使者协会”。秉承“為基督赢得这世代的华人知识份”的宗旨,周牧师亲自驾车,逐一走访北美东岸大学校园,组织学生查经班和团契并创立教会。先后行程数万哩,每两年报废一辆车,辛劳程度可见一斑。為了实现使者设定“今日的学生,明日的领袖”的远景目标,周牧师成年累月鍥而不捨地奔波开拓。如今,北美不少华人教会都是当年宣教所结出的硕果。与此同时,培育和造就了一批教会领袖。

之前,周牧师曾往日本牧会, 接着又相继应邀到东南亚的新加坡、印尼、香港、越南、菲律宾等国,以及远赴冲绳和夏威夷等地带领佈道会,广传福音。其间,还曾主领亚洲青年宣教大会,影响深远。

在使者事奉二十五年后,周牧师于1988年退休。之后的十二年,他三赴香港灵粮堂牧会。其间,周牧师还曾担任达城中华基督徒恩友堂主任牧师达八年之久。

周主培牧师留下宣教的佳美脚踪,正在连续不断地延伸扩展。自使者从1983年举办首届华人差传大会,三十多年来已由美国东岸发展至西岸以及南部,甚至越过大西洋直达英国和欧陆。在各地歷届所举办的差传大会上,回应神的呼召,立志走向宣教工场的蒙召者累计达数千人。他们接过周主培牧师的宣教之棒,薪火相传,直到主来。

周主培牧师于2008年荣归天家,安息主怀,享年八十三岁。 《骨肉之亲》一书收录了周主培牧师50年宣教的心路历程,欢迎在线阅读或使者书房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