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再一次学会了飞翔

文/崔欣


信主见证

我从小在爷爷奶奶家长大。记得有一天,有一位奶奶来家里“传福音” ,我清晰地记得那位奶奶说祷告能治病,所以我爷爷奶奶每天跪下祷告。因为爷爷患有心髒病,可是祷告还是没有挽救他的生命。爷爷去世了,我非常伤心难过,也在那时对基督教和基督徒反感极了。

在我读高中的班上有一位同学是基督徒,虽然我觉得这位同学非常正直和诚实,我从心里佩服她,但我总是和她作对,只因为她是基督徒。有一次她邀请我去教会,出于好奇心,我答应了。而第一次在教会我认识了爱与分享。那天的活动进行地很顺利,快结束时牧师呼召进行决志祷告,几乎所有人都站出来一起祷告,我只是站在一边睁着眼看着他们。我不但不信,还跟他们很多人辩论。

由于我的“特别”,牧师单独找我谈话并且为我祷告。他说:“耶稣爱你愿意接受祂的爱吗”?我说,“我为什么要接受祂的爱啊!”牧师后来又用真诚的眼神看著我的说:“祂只是爱你,你愿意接受祂的爱吗?”我说:“祂爱我我干嘛不接受啊!”于是牧师就为我做了一个祷告。后来在教会浑浑噩噩地过了两年,虽然週六去教会的主日学,但基本上没参加过主日礼拜。

之后由牧者推荐,我去参加短期的神学培训。在那一个多月的学习中,有一位牧师讲道分享福音,我才真的知道自己是个罪人,是全然败坏的人并且做了决志的祷告。从那以后,我真正地重生了,我痛哭流涕向神悔改。我明白了原来给我爷爷奶奶“传福音”的那个人传的不是真正的福音,因为神最大的恩典不是祂给我或者祂帮我成就什麽,神最大的恩典是祂亲自担当了我的罪,死在十架上,三日后复活,祂救赎了我。我每天都和弟兄姐妹兴奋地谈论著神的话,我被神的爱充满著,也愿意为了顺服神,过圣洁的生活。神是那掌管万事万物的主,我对神充满了敬畏和爱的感情。

当我成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时,原教会的弟兄姐妹说我有很大的改变,对信仰开始认真起来,并且积极传福音。我当时在学校几乎给我遇到的每个人都传福音,大约有一百多人。后来学校先后有五个老师找我谈话,大意都是说让我不要再传福音了,甚至拿一些奖项威胁我。而我的家人对我的反对逼迫也很大,但是这些都不能阻止我,因为我知道神是何等的宝贵,祂用重价买赎了我,我要决心跟随祂! “耶和华啊,现在你仍是我们的父!我们是泥,你是窑匠;我们都是你手的工作。”(赛64:8)


《鸟儿》创作过程

我最开始为创作这件事情祷告了很久,我跟主说如果主愿意使用这首诗歌,就求祂带领和成就。我先完成了《鸟儿》这首歌的歌词,然后由Nick&Rona完成作曲。

《鸟儿》这首歌词像讲故事一样,也是我自己亲身经历的描写。我像一只因为经历了太多伤痛而惧怕,翅膀受伤不敢起飞的鸟儿,因着主耶稣基督大能的拯救和恩典,依靠主而能够重新自由的飞翔。正如以赛亚书40章31节所说“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我们合作的过程也很奇妙,我把词发给Nick&Rona后,他们很快就把曲子做出来了,他们基本上也没有改歌词,而且词曲配合的非常好,这让我出乎意料,我相信是圣灵的工作。而后峦欣传道又把这首歌重新制作编曲,使之变的更加地完整和动听。我觉得这首作品很适合做见证类、预备传福音的音乐,给慕道友朋友听,希望他们也能知道我的蜕变是因为经历神的大能恩典。我也希望我以后的创作可以继续传播福音美好的讯息来见证荣耀神。

愿一切荣耀、颂赞都归于主。

COMPOSE原创音乐社介绍


大家好,欢迎您关注COMPOSE原创音乐社,我是事工发起人陈明。

COMPOSE 原创音乐社致力于服事美漂青年群体,建造合神心意的敬拜观,打造以基督为中心的文化环境。在活动期间,社员透过与基督徒音乐人和社员之间相互学习,实践;一起思考敬拜的本质,在神的话里面默想;不断被挑战,尝试各种创作方式;最终可以用我们的诗歌荣耀神,造就人。

无论您是第一次尝试创作,还是已经具有丰富创作经验的写手;无论您是从未触碰过乐器,还是已经十八般乐器样样精通;如果您可以坚持并完成挑战,您一定会在社团活动结束时有丰富的得着。这个社团会不断地以诗歌创作来赞美上帝,让我们的原创作品持续成为事工的美好见证。

我们是COMPOSE原创音乐社,一起来吧:)